经开区积极开展金融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23 15:32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近日,经开区财政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对辖区长江商贸城和财富广场范围内所有登记注册企业和实际经营企业开展入户排查,主要排查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带有投资管理、投资理财、信息咨询、商务咨询、网络借贷字眼的企业。每入一户企业,检查人员逐项核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原地址经营、是否存在违法广告法规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对涉嫌金融及类金融业务、各种投资类广告业务和涉黑涉恶行为进行重点检查,一经发现违规行为,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检查过程中,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分局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对现场发现涉嫌金融领域相关业务的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名单,今后将不定期对这些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做到多层次、多手段监管。



(财政局:黄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