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涉金融领域风险防控整治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22 15:20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维护经开区金融环境稳定,防控金融风险底线,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立足职责,广泛宣传,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按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的规定要求,严格规范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登记注册,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予注册。

二是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制定《关于在注册登记窗口规范金融类市场主体的实施方案》,对照方案内容对全区涉金融领域风险进行全面防控整治,建立金融类企业监管台账。对取缔类企业依法取缔;对合格类与整改类进行梳理整顿,要求其变更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对于在日常工作业务中涉及到的相关企业及时与其宣传、沟通,要求其主动变更经营范围。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化监测预警,多渠道开展非法集资风险宣传,积极发动群众,为下一步精准“排雷”、及时清查问题和查漏补缺奠定基础。

(市场监管局:周勇、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