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行业清源”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19:2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部署和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通过采取多项监管措施确保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食品安全执法。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重点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

深入开展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夸大产品功效、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具有治疗疾病作用的违法广告。依法惩处以高收益、高回报、零风险等为诱饵的违法金融服务广告。

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重点整治以暴力、威胁手段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不合法的交易条件、控制商品货源及经营权等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的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以欺诈、暴力威胁等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强卖强买违法行为。

强化重点领域整治打击力度。加强对商业综合体、办公写字楼的巡查检查和联合检查,对发现疑似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套路贷”等现象及时向公安部门、金融部门通报并开展联合查处行动。对涉黑涉恶势力利用公司名义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近300户。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流通及金融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维护经开区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场监管局:滕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