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能源电气(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暨安徽中质电科检测有限公司投产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7 10:59 作者: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6月6日,滁州新能源电气(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安徽中质电科检测有限公司投产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一级巡视员乔东,国家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和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姚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安徽中质电科检测有限公司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安徽中质电科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建等先后致辞。受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委托,邓继敢首先对中质电科检测业务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滁州坚持工业经济优先发展,八大产业链体系逐步完善。尤其是光伏产业,近两年一大批知名龙头企业在滁州投资,一大批配套企业在滁州集聚,呈现出发展速度快、重大项目多、产业链条全的良好态势。

邓继敢表示,中质电科作为省内唯一具备新能源电气产品、新能源光伏组件完整测试能力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其顺利启动,填补了省内新能源电气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的空白,将为滁州乃至长三角片区新能源产业协作、转型提质提供平台化支撑。我们将继续坚持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滁发展。

滁州新能源电气(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市光伏产业链工作专班办公室介绍了滁州市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家有关政策及新能源电气(光伏)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企业家代表就践行标准质量、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等国家发展战略,赋能滁州新能源电气行业高质量发展发言。

安徽中质电科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输配电电气产品及系统检测、新能源电气产品及系统检验检测、管理体系与产品认证、检验技术研究与咨询、电气标准研究与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公司投资总额1.5亿元,检测设备总计600多台套。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质电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