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1 17:20 作者:杨读俊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针对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可能加大疫情防控难度、带来更多的传播风险情况,南谯区认真落实五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群众过了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

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错峰返乡,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出现症状人员要求主动履行个人各项防护责任,尽量避免重症高风险人群出行。

强化返乡人员健康服务。做好健康监测,要求规范出行安全,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有基础疾病者的接触。对出现相关症状人员,由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做好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

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少聚集、少扎堆、少走亲访友。适当控制农村聚集性活动规模和频次,加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监管。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互致问候表达心意,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充分宣传个人防护、疫苗接种、分级分类诊疗等措施作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场所活动规范,及时完成疫苗和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