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调研城区教育布局和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不遗余力办好教育环保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12-04 10:17 作者: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调研城区教育布局,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不遗余力办好教育、环保等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苏虹、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明湖一小项目为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规划建设36个班,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吴劲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介绍,看进度。他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

进一步细化举措、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按照设计规范快速推进。敬梓中学为新建公办初级中学,于今年9月1日开班办学。吴劲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规划布局、硬件设施等,并就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吴劲详细了解南谯区、滁州经开区教育发展现状和教育设施规划布局,与属地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共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强化大局意识,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底数,科学论证、合理布局,精准有效发力,努力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吴劲一行还来到南谯区胜天渠腰铺园区段及天逸华府垃圾中转站,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查看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以“不贰过”的决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督查问效,切实以整改实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