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市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光伏和新型化工产业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推动产业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2-10-12 10:03 作者: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李文刚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利用一天时间,主持召开市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光伏和新型化工产业链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产业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滁州“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提供坚实支撑。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产业链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产业链发展,从产业定位、规划编制、项目招引、要素保障、研发平台和行业商协会建设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吴劲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就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吴劲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光伏和新型化工产业链工作进展,要求各产业链工作专班精准梳理产业及细分领域产业链发展现状,持续完善实施方案和产业图谱,不断放大“链式”效应,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吴劲强调,要围绕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条拉长、产业领域拓宽和产业品牌做优,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加快完善产业规划。要不断创新“双招双引”方式方法,发挥好商协会、专家、龙头企业、基金机构的信息、人脉、产业链接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不断拓展“双招双引”的视野和目标项目、目标技术、目标团队。要进一步强化县(市、区)主体责任,各地要围绕产业链在本地的产业板块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合力推进。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方位、全时段、全身心做好企业项目服务保障,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要全面落实“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的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推动产业链接、互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