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赴滁州经开区和南谯区、琅琊区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坚定信心保生产稳增长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8 10:37 作者: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滁州主城区有序解除疫情防控临时性管控措施第一天,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如何?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赴滁州经开区和南谯区、琅琊区,深入博西华家用电器、扬子空调、行田电产、守塑科技等工业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信心保生产、稳增长、促发展,力促企业尽快达产满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周文芳、余成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等先后参加调研。

“员工返岗率多少?”“疫情有无产生影响?”“复工复产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在行田电产、天航护理用品、洛奇鞋业,许继伟深入生产车间一线,察看生产经营现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复工复产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许继伟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争分夺秒抢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为全市经济发展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举措、主动服务,梳理摸排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做好服务保障,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

守塑科技已全员返岗,许继伟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市场,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在扬子空调、圣三松,许继伟走进生产车间,看生产、问发展、话创新,听取扬子空调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介绍,叮嘱企业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不断拓展市场空间、赢得更大发展。在博西华家用电器、利维能动力电池,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后,许继伟指出,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做好用工、用电、物流等要素保障,引导企业科学应对疫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工业兴则经济兴,产业稳则经济稳。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保运转,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满产。要深度访企助企,掌握实情、解读政策,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全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