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赴全椒县开展隐患排查及督导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时强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2-08-29 09:05 作者: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8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全椒县开展隐患排查,并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重点项目建设及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副市长余成林等参加。

吴劲一行先后来到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全椒县大桥液化气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走进企业中控室,查看企业安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滁州斯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吴劲听介绍、看进度,关切询问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吴劲强调,当前正是抓项目促发展的黄金时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系统谋划、统筹调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顺利推进。

为及时补充襄河抗旱及生态用水,全椒县在襄河液压坝架设临时翻水站,6台泵机日夜提水。吴劲认真听取全椒县抗旱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吴劲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千方百计引水、调水、节水、蓄水,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旱情、墒情、雨情、水情的动态监测和会商研判,抓紧抢收抢管,抓实抗旱保苗,确保秋粮再获丰收。

吴劲还来到刘三九混凝土搅拌站,实地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他要求,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大力度,强化调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久久为功,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调研中,吴劲还调度了相关信访事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