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中调研联系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突出常态长效 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2-08-15 15:5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8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利用周末时间,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到联系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现场办公调度解决市创建指挥部在社区检查时梳理的社区周边及点位创建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攻坚发力,坚定信心决心突出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参加调研。

琅琊区遵阳街道东后街社区在新一轮检查中存在物业管理不到位、缆线凌乱、弱电箱破损、楼道灯破损等问题。汪建中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社区及市直创建包保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他指出,老城区虽然基础条件差、历史欠账多,创建工作任务重,但要直面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创建,用心用情用力暖民心,于点滴细微处提升创建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清单化、闭环式整改到位,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在滁州经开区夏岗社区,汪建中走进菊香园小区内部,同小区居民亲切交流。就小区内墙皮脱落、线缆垂落、杂物乱堆放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对社区创建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要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拉升标杆,提高标准,推动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跃升。

调研中,汪建中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项让市民得益受惠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集中力量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暴露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发挥政协作用,持续深化“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市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李邦军)

——2022年8月15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