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09:35 作者:王纯强 来源:城北新区办事处 阅读: 字体【  

510日,铿锵有力的民兵誓词在城北新区办事处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动员大会上响起。40余名基干民兵庄严宣誓“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

为进一步加强基干民兵队伍组织建设,检验基干民兵组织整顿成果,提高基干民兵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战能力,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动员大会。琅琊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莫少奇,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敏,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郭松华琅琊区武装以及城北新区办事处基干民兵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基干民兵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政治姿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念,良好展现了基干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战”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

会上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庄严宣誓。会议强调,全体基干民兵要以这次点验整顿为契机增强练兵备战意识,进一步巩固推动民兵预备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民兵应急作用,加强基层人武部正规化建设强化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加强军事训练,保持昂扬斗志,时刻准备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大会在热情豪迈的《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会后全体基干民兵表示将以这次点验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军事训练、提高练兵备战意识,增强使命感,焕发新活力,积极投身到办事处中心工作以及重大活动中去,为民兵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