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摩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GW光伏智能跟踪支架项目落户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12-01 08:03 作者:刘申生 来源:投促局 阅读: 字体【  

1130日,滁州经开区与上海摩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建设年产8GW光伏智能跟踪支架项目,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一期项目用地55亩,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上海摩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发、制造、生产应用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于2015年取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主要产品为光伏智能跟踪支架,即光伏电站所用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支撑系统和跟踪控制系统。截止2021年底,公司光伏支架累计出货量达到5GW,产品应用于超过200个光伏电站,项目地涵盖全国29个行政区,公司已合作客户有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华能集团、中广核集团、三峡能源、大唐集团、中电建集团等大型央企国企,产品得到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光伏支架系统是光伏电站三大关键设备之一,是支撑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骨骼”。上海摩昆新能源光伏支架项目的签约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补齐经开区光伏产业链短板弱项,快速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满足国家新能源建设发展需要,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所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