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强国庆节前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0:37 作者:徐晓乐、余陈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营造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查食品经营主体的持证亮证、环境卫生、食安创建、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以及索证索票落实等情况。围绕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对15家餐饮服务单位和2家大中型商超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和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是否规范,督促经营单位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同时严格要求各类经营户落实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指导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限时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