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期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7:52 作者:张明亮 来源:城北新区办事处 阅读: 字体【  

926日,城北新区党工委书记吴萍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期(扩大)学习会,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办事处机关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9日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914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96日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内容,以及省、市《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意识形态工作预报预警制度和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应急处置工作制度等。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办上下要围绕安全稳定这一工作基调,全面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意识,进一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奋力交出一张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全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源头预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及时准确全面把握动态;健全完善“1+5+N”工作机制,实事求是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化解积案,真正做到案结心解。要全面细致防风险。对辖区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堵漏、有效整改。同时,要加强分析研判,开展风险评估,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确保社会面安全管控 万无一失要全神贯注守平安。对辖区的商圈楼宇、农贸市场及九小场所等重要点位、重点部位等,要联合执法部门集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时时放不下、处处不放过,及早发现、及时处置,以责任落实倒逼措施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员参与战疫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要求、从实工作、从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心全意暖民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从群众期盼入手,切实将暖民心行动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上,集中力量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一项项暖民心行动、一件件惠民生实事,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