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树新风 暖暖重阳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2-09-30 16:20 作者:杜秋 来源: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重阳节成为展示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在全社会倡树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新风尚,930日上午,滁州市妇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宋郢社区开展暖暖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获得滁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童李凤家庭,现场为观众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他们用朴素、平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家中老人的照顾、关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之道,鲜活的事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诗朗诵《春的后面不是秋》、小品《和谐三宝》、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歌唱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远,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崇尚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节日的问候,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此次重阳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社区内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关爱,促进了家庭温馨和谐。接下来,滁州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及优秀传统文化,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