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7:17 作者:朱琼英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味香甜。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作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凤凰办事处辖区社区纷纷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趣味运动猜灯谜

在凤凰办事处垃圾分类体验馆,花都路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一起重温中秋节传统习俗,共同参与有趣的猜灯谜游戏,孩子们竞相猜答,现场气氛热烈。在梧桐运动广场,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实践站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表示非常喜欢两人三足和丢沙包趣味项目。

中秋月饼话团圆

在兰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老师身着汉服详细展示了制作月饼的过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宣布可以动手开始制作后,迫不及待的拿起材料和模具,按照步骤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制作,看着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呈现在自己的手中,大家异常兴奋和自豪。小小的月饼包裹着浓浓的爱意,制作月饼让孩子们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



慰问情暖孤老心

在天乐小区的困难群众家中,十三里店社区、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志愿者们困难群众亲切的交谈,解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并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并送上月饼、米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困难群众纷纷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感谢,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