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开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15:0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未成年人的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合力。正值暑假,城北新区办事处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守护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7月20日,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志愿者利用PPT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讲文明礼仪的基本知识,随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二十四孝》孝道文化广场为大家讲解传统文化中的礼仪。本次活动,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文明素养,营造浓厚的文明向善的社会氛围添助力。

 

    7月20日下午,林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七彩童年  快乐暑假”关爱未成年人创意手工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拿到志愿者分发制作花束的材料,跟着志愿者讲解的步骤开始制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美丽花朵。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培养其创作、思维和动手能力,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7月22日上午,高庙社区联合永阳学校开展“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主题活动,组织辖区部分未成年人及家长参观邓坝村。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邓坝村的合赢家庭农场,春山芡实千亩示范基地,不仅感受了新时代新科技给农耕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也体会到稼穑的艰辛,增强了珍惜粮食的意识。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自豪感及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7月22日下午,上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故事  护苗成长”暑期未成年人红色故事会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江姐、红军长征、半条被子等感人的红色故事。孩子们深受先辈们伟大精神的感染,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本次活动旨在让未成年人在故事中领会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将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厚植心中。

(城北新区办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