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道德风尚 传递榜样力量” 滁州市2022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巡演活动在陈桥社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1 09:11 作者:杜秋 来源: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831日,由滁州市文明办、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凤凰办事处、陈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滁州经开区2022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巡演活动在陈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此次巡演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共有社区干部、居民群众2000余人在线观看。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通过视频播放、舞蹈表演、朗诵、女声合唱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好人的善举,表达了对好人精神的敬佩。

微电影《初心不改数十年》讲述的是荣获中国好人、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全国尊老、助老、敬老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李宏祥,几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故事。《种子》的播放,生动的述说了严明友这位九旬新四军老战士在乡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短片《四代人的绿色守望》讲述了,高青旺、高红一家四代传承坚守山区,接力祖辈承诺播绿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林海、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先进事迹。直播过程中,诗朗诵《礼赞中国好人》、舞蹈表演《好人多》、女声合唱《共产党好共产党亲》等节目轮番上阵,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呼吁大家发扬好人精神。

通过此次线上直播活动,观众反响热烈,从道德模范的事迹中反思自我,汲取能量。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身作则,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学习榜样精神为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城市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