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促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6:1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教育工作,8月12日上午,城北新区办事处、赵郢、石庙、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田家炳学校开展“讲文明 促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及深刻含义,并结合孩子们身边的小事,教育孩子们要养成道德行为规范,既要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随后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身边》《不随地吐痰》《我的文明生活》等视频,直观、生动地为孩子们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帮助孩子们深入认识和理解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的践行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城北新区办事处: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