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多举措强化财政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26 09:0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财政局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财政工作重中之重来抓,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为推动财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廉政责任意识。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从认识、责任、担当、机制体制等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围绕财政防控体系建设和“四风”方面突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钱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法纪观念,做到“明底线、知敬畏”。日常工作中,通过微信、QQ工作群经常性开展廉政工作交流。节假日期间借助手机发送廉政短信,将廉政教育寓于网络中,不断提高全体人员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以重点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目标为切入点,全面查找在思想作风、岗位职责、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落实风险防控的相关制度,明确风险点责任人,实现财政工作与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有机统一,推动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财政局:朱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