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切实行动不断做深做优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4:38 作者:朱英琼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凤凰办事处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民生工程落在实处“暖民心行动”不断做深做优。

强化宣传抓氛围

凤凰办事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强化宣传,线上立足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信息,并组织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微信群组转发相关信息。线下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海报设置展架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条幅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进行宣传,并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发放“暖心卡”6万确保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

切实行动暖民心

老有所学,绘就幸福晚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方便辖区老年人就近就便“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凤凰办事处成立老年大学经开区分校—凤凰办事处梧桐老年学校,分校位于花山西路72号长乐小区内,于2022年9月成立,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秋季学期开设书法、舞蹈、合唱、黄梅戏、葫芦丝、太极拳等7门课程,参学人数约350人。分校纳入滁州老年大学统一教育教学管理、统一招生、统一安排师资力量、统一制定教学计划、统一教育教学考评和教学成果展示,分校建立后,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学习教育需求,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快乐健身,畅享健康生活。快乐健身行动是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为把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全民健身、快乐健身,凤凰办事处打造了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场馆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2座,分别位于金色春天小区东侧和凤阳路金帅洗衣机厂东侧,免费向周边会峰小学、新锐学校和近10个小区的青少年开放,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劳逸结合,强壮体魄,真正把“快乐健身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

老年助餐,办好民生“食”事。打造多元化老年助餐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尽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凤凰办事处积极探索在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密度、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基础上,按照10分钟就餐服务圈合理布局,择优在花都路社区、陈桥社区设置老年食堂+助餐点综合站点,就近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在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的前提下同时作为老年人休闲活动场所,免费或低偿为前来就餐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健康指导、助浴助洁等延伸服务。同时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助餐服务宣传活动,统一制度标识标牌,各助餐场所统一悬挂对老年人的优惠政策等“六公示”内容。随着知晓率的提升就餐点的就餐人次也在不断增加,目前社区老年食堂运转良好在辖区居民心目中获得了口碑

    安心托幼,力解后顾无忧。凤凰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安心托幼行动,目前已有爱心托育机构2个,正在建设中1个,总计托位100余个、教职工15人、托育幼儿30余人,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