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6:3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来临之际,凤凰办事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一”系列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右手齐肩握拳,向党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也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廉政专题党课,筑牢思想根基。各社区开展“七一”廉政专题党课活动,讲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阐述、详细讲解,广大党员通过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党内重要会议精神和观看廉政视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正确认清形势,提高廉洁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颁发纪念章,砥砺初心使命。办事处党工委、各社区党委(总支)举行了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汲取老党员的工作经验和智慧结晶,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走访困难党员,温暖深入人心。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6人,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了困难党员的心坎上,进一步加强了凤凰办事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距离。

 

    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党工委班子成员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念证书,感谢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各社区对辖区小区党员志愿者、老党员及物业志愿者共计200余人颁发纪念证书和志愿者积分奖品。

 

    开展知识测试,夯实工作基础。办事处和各社区积极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通过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学习成效,营造浓厚的党章党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共有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播放红色电影,传承楷模精神。陈桥社区播放露天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实效,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不忘历史,不忘先烈,争做党的好孩子、新时代的好少年。

 

    主题绘画活动,勾勒红色印记。辖区社区联合梧桐书苑开展了“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绘画活动,进一步将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孩子们内心深处。小朋友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巧妙的勾勒出鲜艳的党徽、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和神州飞船等各式各样的图景,完成了一幅幅蕴含着美好祝愿的画作。

 


(凤凰办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