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红色七月”活动精心更精彩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动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城北新区组织精心开展“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演绎精彩的“红色七月”。

学党史,发挥示范作用

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城北新区党工委专门研究制定《城北新区2022年度“七一”活动方案》,党政班子成员按照《方案》要求,分别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身边榜样,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明初心,增强党性教育

城北新区始终把辖区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放在突出位置。自今年6月以来,前来改造一新的赵郢村党史馆参观的机关团体络绎不绝,“七一”前夕,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在该党史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7月下旬,城北新区“大工委”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也集中前往该馆,开展了第13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决心,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截至目前,赵郢村党史馆共接待了10余批近300人次的参观学习。

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

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小区、深入群众,参加志愿服务,及时了解、掌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用情解难题、办实事、暖民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七一”期间,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41人,发放慰问金3.13万元,颁发2022年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枚。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暑期未成年人教育等工作,开展各类利民、便民、惠民活动近20场次。

(城北新区办事处: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