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在省委党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10:25 作者:黄明瑞 来源:综合办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园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29日至31日,滁州经开区在省委党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汪明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第五批全体非公党建指导员106人参加培训。

汪明阳指出,过去的一年,园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多项经济指标取得可喜成绩。2021年园区地区生产总值436.7亿元、增长12.5%;财政收入60.07亿元、增长12.5%;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42亿元。双招双引、项目建设、非公党建等强势推进,擦亮了园区品牌,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汪明阳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强化新举措、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激发强大干劲,推进派驻工作再上新台阶。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重要论述,认真履职尽责,坚定做好园区党建工作的恒心。要在学习思考中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工作本领,熟悉掌握情况,认真谋划工作;要认真落实非公党建重点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工作效果,把握角色定位,坚持精准指导,积极探索创新;要在遵规守纪中树立良好形象,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服从管理,严守工作纪律,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强化党建指导,抓实两个覆盖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力和精细化管理、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非公党建业务知识、现场教学等。三天时间虽然不长,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多样灵活,学员态度认真,学习自觉,培训效果显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之后在工作中,会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发挥好示范和骨干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非公党建工作中,努力在今后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