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期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10:18 作者:于江江 来源:城北新区 阅读: 字体【  

829日,城北新区党工委书记吴萍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期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办事处各部门及村(社区)负责人、机关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是》2022年第16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等内容。

会议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使命担当的高度,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学习及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正确把握上级政策文件要求,有效汲取工作方法和先进经验。要创新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发挥集体学习的引领作用,切实增强中心组学习的标杆示范效应。发挥个人学习的关键作用,切实养成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良好习惯。发挥交流研讨的提升作用,切实深化理论学习的内涵质量。要提高实效,促进工作提升。以学习武装头脑、以学习凝聚共识、以学习带好队伍、以学习推进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文明创建及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城北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