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荣获“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3-20 08:06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近日,在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中,经开区被授予“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专项整治和大检查为抓手,强化安全综合监管,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防范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了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双下降。制定经开区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多次开展政府综合演练和企业专项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故、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全年创成各级标准化企业16家,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2家,排查整治各类隐患670余处,市、区级挂牌督办12项重大安全隐患得以彻底整治。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这次表彰为契机,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平稳向好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应急管理局:李德胜、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