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10:40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又是一年植树节。滁州经开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各异的义务植树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感受绿色气息、触摸春天脚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坚定决心。

“宅了一个冬季,今天我终于可以大展拳脚,大显身手了”,“阳光明媚,今天我一定要多种几棵树”,3月12日上午,滁州经开区5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滁州东高速入口旁开展了一场“拥抱春天”的植树活动。

在活动地点,所有人员统一身着带有“经开区志愿者”标志的红色马甲,手带白色手套,拿上铁锹,整齐有序开展种植活动。挖土、扶树、培土、浇水,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悉心指导下,200棵女贞树笔直挺立,像一排排挺拔有力的士兵,彰显着勃勃生机。

凤凰办事处联合陈桥社区、十三里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陈桥小林场开展“雷锋林种下希望树”3·12植树节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挖坑、栽树,有条不紊地将事先准备好的树苗一一种下,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绿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城北新区办事处夏岗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的完成,一棵棵承载着绿化希望的树苗很快被栽下,原本的空地也化身为一片生机勃勃的小树林。

城北新区办事处上庄村、林楼村组织开展了“爱护树木 从我做起”主题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小萌娃”们有的浇水,有的锄草,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培养了辖区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养成保护树木、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

(建设局、凤凰办事处、城北新区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