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督查 筑牢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0-03-11 10:47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住宅小区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激活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末梢神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包保领导一线督导。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牵头,对辖区12个社区(村)和46个住宅小区实行联系包保,实现全覆盖。各包保领导坚持每天深入包保点位实地督导,切实指导住宅小区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出入口测温、疫情防控宣传和公共区域消杀等重点工作。

二是纪检监察常态监督。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严格落实执纪监督责任,坚持党工委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踪到哪里。对社区(村)人员在岗在位及落实小区封闭管理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并先后制定《住宅小区外来人员登记表》《租住人员排查表》《离(返)滁人员登记表》,统一登记格式,明确物业公司、社区(村)相关职责,为做好精准摸底排查奠定基础。

三是主管属地双管齐下。经开区物业主管部门和办事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不间断对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先后印发整改通报2起,现场指导督促问题整改20余次。同时,为解决住宅小区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先后帮助解决测温枪52把,口罩18500只,消毒液9500斤,确保住宅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文明办: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