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保月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9 21:00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2月25日至28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村(社区)开展基层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村(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

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徐保月一行来到官山村村委会,认真查看了疫情防控台账登记等情况,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村(社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作表率,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老年人身体素质较差,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易感染人群。徐保月一行来到林楼小区孙全宏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他指出,老年人身体素质较差免疫力较低,社区要全面落实老年人等易感染人群的防护措施,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企业复工复产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截至目前,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到达99%。徐保月一行先后来到天鼎丰、嘉安汽车、博西华、东鹏特饮、德青源、扬子空调、乔东实业、永强汽车、万爱电器等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和产能恢复情况,详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台账登记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抢抓市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年度生产目标。

徐保月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咬紧牙关,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企业达产“加速度”。坚持两手抓,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