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6 09:3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0月14日下午,滁州经开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祁兴各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永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党工委书记吴孝水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批示,宣读《关于高质量做好经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经开区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审定换届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为抓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定下了基调、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办事处要紧盯关键指标,严把资格条件和入选质量关,拓宽选人渠道,落实结构优化,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严把程序步骤关,依法依规组织选举,做到政策业务熟悉,程序步骤规范,关键细节紧盯。严把换届纪律关,坚决打击歪风邪气。严把责任落实关,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督查指导,掌握工作主动;要加强风险疏导,确保平稳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经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凤凰办事处及城北新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内设科室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黄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