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

许继伟吴劲陪同 张祥安张君毅率队

发布日期:2021-10-11 08:2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0月9日至10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率安庆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龚健勇,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陪同考察;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领导花家红、耿延强、吕栋、刘克胜,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等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滁州高教科创城、明湖公园、苏滁规划馆、星恒电源、达亮电子、隆基乐叶、博西华家用电器、长电科技、东鹏食品、东方日升、惠科光电、开润、滁宁城际铁路滁州站站、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亚士创能、全柴天和机械、天安新材料等企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代表团认为,滁州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立八大产业链“链长制”,招来了多个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今年以来5个百亿级重大项目落地滁州,创下历史新高,这种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的招商模式让人刮目相看、倍感震撼;坚定不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聚焦新型功能区建设,持续深化与沪苏浙园区合作共建,这种政治站位、机遇意识让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做强做优做大,狠抓创新驱动,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深入开展“双对标”行动,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种强烈的发展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让人深感滁州发展未来可期、潜力无限。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滁州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新兴产业、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头部企业,积极引进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不断厚植发展新动能。希望两地之间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全领域交流合作,共促两地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许继伟、吴劲等市领导陪同安庆市党政代表团在明湖公园考察。(记者:施璇)

——2021年10月11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