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吴劲在督导检查滁城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面掀起“大干一个月、提升满意度”热潮 推动文明创建实现“两个转变一个跃升”

发布日期:2021-10-09 10:0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0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滁城部分公园景区、主次干道及沿途街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社区周边小区、商贸综合体、农贸市场周边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滁城文明创建工作,现场督查、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他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部署,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全面掀起“大干一个月、提升满意度”热潮,推动文明创建实现由交办督办到全面整改的转变、由突击备战到长效长治的转变,由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的跃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活动。

在滁州花博园,针对需要加快整改的各类问题,许继伟、吴劲要求,要明确属地责任,提高创建标准,将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头上,加快补齐围挡缺失、恢复绿植生机,全面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既要立行立改补漏洞,又要举一反三补短板,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在滁州经开区,针对天乐小区存在的问题,许继伟现场掏出手机拍摄留存下来,要求下大力气加快整治;同时,要求加强小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有序停放车辆,提升绿化水平,解决好电线乱搭、拉线充电等问题,以整治的新成效新面貌取信于民。扬子路沿途征迁地块整治进度较快、征迁地块环境秩序有所改善。许继伟、吴劲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带着问题抓整改,对交办的责任清单了如指掌,对完成的反馈清单一清二楚,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决打赢文明创建巩固提升硬仗。

在南谯区湖心路为民巷口,许继伟、吴劲要求,要持续加强空中缆线规范整治,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规范沿街店铺经营,把整治取得的成效巩固保持下去。在创业中苑小区,许继伟、吴劲查看了小区内部环境和红庙社区百姓舞台,要求树牢为民理念,依靠群众抓创建,服务群众促创建,发动群众共创建,提升群众满意度,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加强常态化创建,提升精细化管理,确保地砖、垃圾桶等设施完好,用绿化实现美化,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和群众获得感。

在琅琊区阳光河畔小区,许继伟、吴劲指出,小区门口要加强道路平整修复,方便群众出行,要按照创建要求,对附近施工工地实现全路段围挡遮盖,要对小区周边广场设施加快改造提升,确保尽快展现整洁干净有序的新形象。在白云商厦、泰鑫中环周边,许继伟、吴劲查看非机动车密集停放点位和管理交叉区域环境卫生,他们要求,要规范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劝导群众给电动车及时上牌,社区要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对管理交叉区域,相关物业公司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设施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绝不拖全市后腿;各责任区、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对接衔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创建任务,确保对标达标,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在中新苏滁高新区东升邻里中心,许继伟、吴劲认真检查了商贸综合体、农贸社区及社区周边,他们指出,东升邻里中心是滁城最早的邻里中心、是外地学习考察的先进典型,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巩固保持下去。责任单位的干部要一沉到底,坚持问题导向,严禁沿街商户门前乱排污水、出店经营和各种脏乱差现象,一遍一遍查,一户一户抓,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创建标准。

督导检查中,车辆行驶至东坡路、丰乐路、花园路、凤阳路、天乐路、南谯路、湖心路、紫薇路、会峰路、创业路、清流路、上海路、扬子路等路段,许继伟、吴劲一路走、一路看,发现问题便临时下车,直奔问题现场。针对发现的车辆违停和无序停放、施工地块围挡缺失、道路绿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收储地块责任主体不明晰等问题,许继伟、吴劲第一时间找到第一责任人,认真严肃地指出问题所在,并现场交办予以解决。他们强调,群众是否满意是衡量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一把“标尺”,也是工作落实情况的“晴雨表”。全市上下要掀起“大干一个月、提升满意度”创建热潮,各级干部要沉入一线,到现场、到基层、到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实现由交办督办到全面整改的转变、由突击备战到长效长治的转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注重提升市民综合素养,把塑造人的文明贯穿到文明创建全过程,推动实现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的跃升,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记者:施璇)

——2021年10月9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