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九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6:2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9月29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主持召开第九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孝水指出,要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同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的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强化权力制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吴孝水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监管,加大宣传,从源头预防和化解安全风险,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吴孝水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实举措抓好上级部署落实;以更大力度“双招双引”,夯实园区发展后劲;以更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锻长工业长板,补齐服务业短板;以更优服务提升帮扶水平,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以更严要求推进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园区建设;以更暖温度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和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2021年8月25日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科社副教授李邦松还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党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市委巡听工作小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