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列入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发布日期:2021-09-28 17:1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滁州经开区成为全国676个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之一,该试点的获批有利于经开区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下一步,经开区将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规范开发建设市场秩序,改善开发建设营商环境,积极做好项目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降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非技术成本,减轻投资开发企业负担,确保试点工作规范开展、有序进行。目前经开区已集聚隆基乐叶、东方日升等光伏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光伏产业基础,光伏组件产品转换效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直接应用于试点项目。在2023年底前,力争试点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要求,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点。

(经济运行局:赵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