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举旗帜 · 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08:3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9月18日,滁州经开区召开“举旗帜 · 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作宣讲报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青从伟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4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勾勒了一副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领悟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同学习“四史”联系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坚持创新方式学,从经开区实际出发,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在深学深悟的基础上,讲好党史专题党课,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人心。要把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深厚情怀,充分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做实工作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园区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要坚定不移招大商,突出“项目为王”,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依托产业优势,紧紧围绕“3+1”主导产业,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快马加鞭建项目,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紧盯签约项目抓开工、在手项目抓建设、在建项目促投产,切实提高转化率。要全力以赴优环境,深化“四督四保”“三个走”工作机制,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切实增强帮办实效。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