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调研非公企业党建时强调

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产业链党建 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发布日期:2021-09-01 09:0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非公企业党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围绕建立的八大产业链“链长制”,积极推进产业党建联盟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徐保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调研。

安徽中家智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用电器新能源技术、噪声控制技术、智能化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滁州经开区家电产业党建联盟建设,并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单位,打造“秘书长帮您办”服务品牌。许继伟实地查看了企业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人才科研、家电产业党建联盟情况介绍和滁州经开区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发挥产业党建联盟在助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结对服务、人才集聚等作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拓展载体,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家电产业、食品产业、模具产业党建联盟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创造更多品牌,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长久(滁州)专用汽车是以设计制造物流行业专用运输车为主业的公司,注重发挥党建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作用。许继伟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党建联盟参与情况介绍和中新苏滁高新区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坚持把党组织活动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在生产车间设立党员示范生产线、党员先锋岗,让党员职工亮明身份,调动党员积极性,真正做到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麦格昆磁磁性材料(滁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粘结钕铁硼永磁体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党支部是中新苏滁高新区首家外资企业党支部。许继伟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科研、外资企业党建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他鼓励企业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引领发展的“红色引擎”、成为全市外资企业党支部的亮点,既要实现自身加快发展,又要以商招商带动更多产业链企业落户,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产业链壮大互促共赢。

滁州东菱电器是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家用电器及零配件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公司党支部结合东菱在滁发展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总结出一套特色项目、实用有效的党建“4+2”菱形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许继伟饶有兴致地考察了这套工作法运行推广情况,指出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引领企业党建与生产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安徽银鹭食品主营八宝粥、花生牛奶等果蔬、蛋白饮料,是滁州经开区食品产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许继伟实地查看党建活动阵地,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创建的党建“123”工作法给予充分认可。他鼓励企业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实现党建迈上新台阶、发展取得新业绩。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非公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发挥着政治引领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实抓好非公企业党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组建规范化、活动规范化、保障规范化,把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结合好,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园区党工委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园区总体规划,推行园区党建与发展同考核,切实提高非公党组织覆盖率,围绕产业链“链长制”,积极推进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吸引更多链上企业积极参与,做到党建联抓、人才联育、资源联享、发展联商,争创全省党建示范园区。职能部门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组织部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涉企部门发挥好职能优势,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企业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引领非公企业和广大党员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上拼搏奋斗、建功立业。(记者:施璇)

——2021年9月1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