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1 16:3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6月30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杜永冰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经开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吴孝水指出,2020年经开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化水平得到提升,安委会统筹协调作用得到加强,网格化等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和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  

吴孝水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经开区“新阶段再出发”,奋辑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巩固和保持安全稳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和被动心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吴孝水要求,经开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明确分工、传导压力,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强化履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各类企业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标准不降、监管不松、责任不空。要强化协作,积极发挥安委会统筹协调和牵头揽总作用,定期召集有关成员单位通报工作情况,加强行业间部门间的沟通和协作。要强化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行为,坚决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站位,严格履责,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上 ,管委会与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管理责任书》,两家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及获奖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应急管理局:朱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