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调研康佳电子、康佳同创时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奋力打造千亿级智能家电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28 11:0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康佳电子、康佳同创车间生产一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智能化发展步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康佳电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视听产品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5月启动绿色智能工厂项目建设,近期即将投产运行,预计年产能规模可达到800—1000万台。吴劲一行来到绿色智能工厂新厂区,详细了解智慧工厂管理、产品技术研发、设备安装调试等情况,询问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精心谋划,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尽早投产达效。

康佳同创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先后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节能保鲜工程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等。在先后走进生活展示馆、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市场销售、技术攻关等情况后,吴劲指出,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打造独具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吴劲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发展为核心,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把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基地打造为支撑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真抓实干谋创新,围绕智能家电产业聚集发展,不断推进实施重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加强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要营造环境促创新,不断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持续打造更精准、更到位的帮办帮扶环境,以良好的环境助力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奋力打造千亿级智能家电基地。(记者:王琼)

——2021年6月28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