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六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部门近期工作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0 17:5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6月19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六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部门近期工作汇报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等;10个部门就近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口头汇报,其他部门做了书面汇报。吴孝水就发言部门工作分别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守正创新强化舆论引导;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强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切实增强经开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5688”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树立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坚定信心抓机遇,乘势而上求突破,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经开区上下要紧紧咬住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聚焦“双招双引”、突出高层次人才引进、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奋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