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 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7 08:3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2月25日,滁州经开区召开“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面总结了经开区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工作;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经开区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派驻各单位的全力奋进下,滁州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实施“两重”攻坚和“双招双引”,以市委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总量位居全市前列,在大战大考中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经开区较为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为全市站稳全省第三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招商取得了新的突破,招引的项目总量、体量、质量均有较大的提高;项目建设推进成效明显,一批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进度快;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所有同志在奋斗中得到成长锻炼。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经开区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经开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负时代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火热奋斗中。

会议要求,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必须要不负春光快起步。要做到心思迅速集中。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迅速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要做到工作迅速启动。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计划,细化分工,倒排时序,确保各项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做到作风持续改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树立起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必须要明确目标抓重点。要坚定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各项工作都要以项目为纲,用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优化政策引导。加强产业政策、经济运行、考核指标体系研究。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重点围绕”外防输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开启新征程、奋力再出发,必须要狠抓落实开好局。要做到提升自我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做到勇于担当抓落实。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有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会担当的干部。要做到相互支持抓落实。工作中要相互沟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紧紧围绕组织意图,理解别人想法,遵照集体决定,具体抓好落实。要倍加珍惜在经开区工作的机会、倍加珍惜业已形成的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回首在经开区的工作经历时感到不负时光、无限荣光。要做到风清气正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防微杜渐,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受通报的先进个人、各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参会。

(综合办公室:蒋晓枫、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