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7:1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2月24日下午,滁州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指导并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庄庆文、市委组织部政法干部科科长尹义祥参加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保月指出,此次经开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具体深入,原因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既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又在批评反思中学习进步,是一次有质量、有实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就下一步的工作,徐保月要求,经开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真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旗帜鲜明、方向正确;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出真招,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按照省委、市委“1+3+1+N”总体整改要求,建立完善整改落实“四项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进整改落实;要在坚守为民情怀上显真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在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不断增强经开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5688”奋斗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南京都市圈发展机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狠抓运行调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时期经开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动真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毫不放松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综合办公室:於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