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EPC项目联合体新模式招标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21-02-05 08:17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近日,随着经开区创新示范基地一期工程EPC项目主体结构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以及创新示范基地二期工程EPC项目、永阳路标准化厂房及宿舍等配套设施工程EPC项目招标工作顺利完成,滁州经开区探索建筑企业以联合体模式承接园区EPC项目的新招投模式成效初显。

为快速保障创新示范基地一期EPC项目的建设任务,经开区经过多方调研论证,探索建筑企业以联合体模式参与EPC项目的投标。创新示范基地一期EPC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投资3.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330天。该项目自2020年8月25日完成公开招标开始,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形象进度已完成60%,预计2021年6月底可以完工。与传统的模式施工总承包招标模式相比,建设工期减少了390天,项目建成预计投产时间缩短50%以上。建筑企业以联合体模式承接EPC项目,有效拓宽了建筑企业的融资渠道,项目建设资金更加得到保障,且简化了招标程序,压缩了设计阶段工期,明确了设计施工统一管理,有效保障了园区招引项目的快速落地投产。

近年来,滁州经开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建设理念,服务项目、保障项目,不断探索项目招标和建设的新模式,在项目建设上跑出了“滁州速度”。

 

建设局 鄢红梅 欧明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