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2020年GDP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21-02-02 08:1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2020年,滁州经开区全年GDP增长10.7%,高于全市平均6.3个百分点,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滁州经开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招大引强,集聚产业发展动力,在原有的智能家电、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食品等主导产业基础上,以隆基乐叶、东方日升、福斯特为典型代表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驱动经开区经济增长的又一强劲动力。经开区牢记经济主战场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谋思路、想办法,聚焦企业用工、产能提升,全力以赴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密集出台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智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建筑业等一系列产业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020年,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5%,高于全市平均1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同比增长38.6%、37.7%。在经开区战兴产业、产业龙头企业的强劲驱动下,在疫情影响、传统产业市场收缩的大背景下,GDP增速依然较上年提升0.4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济运行局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