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两个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02-02 15:0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月30日,滁州经开区总投资超10亿元的甬宏电器、合一智控两个项目正式开工。两项目的落地开工,对进一步优化经开区产业结构,拓宽智能家电产业链条,稳固配套链,具有积极意义。

甬宏电器项目投资方宁波华彩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冰箱、洗衣机、冰柜等家用电器的现代化集团公司,年销售额达到20.5亿元,预计2021年销售额达到24亿元,冰、洗产量合计600万台。滁州项目生产钣金件、蒸发器、冷凝器及门封等家电配套,总投资5.5亿元,用地面积约为100亩。待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以上,年税收1000万元以上。

合一智控项目投资方东莞市豪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液晶电视背板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在职员工1500人,年产值近10亿人民币。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现已成为TCL、小米、长虹、创维、彩迅、兆驰、LG、新谱等龙头企业的重要供应商。滁州项目年产300万套精密五金件背板,总投资5.6亿元,用地面积约为120亩。待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以上,年税收1600万元以上。

2020年以来,滁州经开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创新招商方法,加强要素保障,提升项目质量。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协议投资近330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6个,较上年新增4个;新开工项目40个,其中征地类项目开工38个,创历史新高;22个重点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转化率达到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