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带队开展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联合夜查

发布日期:2020-12-26 10:29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全力确保圣诞节期间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稳定,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25日晚,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宏带队对辖区内大型综合体及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夜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员工教育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变配电室堆放杂物、持证电工未在岗、变配电室交接班制度未落实、变配电室值班人员未在岗、二层西侧堆放易燃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切实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无事故。

此次夜查共检查单位6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1处,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经开区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各类经营户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消防大队:胡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