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举旗帜·送理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2月31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教授陈怀远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怀远围绕《建议》起草制定过程和基本框架、全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建议》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切实保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与会人员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强化正面引导。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进千家万户,使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经开区机关全体成员、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办事处党政班子,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报告会。

(综合办公室:余珂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