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村(居)纪检监督人员赴明光开展业务工作观摩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11:2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1月13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祁兴各率队赴明光市开展实地业务工作观摩培训,明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薛如林陪同参加了观摩。

在张八岭镇工业园区,参训人员听取镇、村负责同志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经验的介绍。在张八岭镇油坊村、明东街道新塘社区,参训人员现场学习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及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做法。集中授课上,明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解乃波介绍了明光市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经验做法,明东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加才以《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为主题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力军;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打通纪检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电子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吹哨人”、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作用。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一天的观摩学习培训,对如何履行好自身职责,开展好村(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借鉴明光市加强村(居)党风廉政建设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流程、增强责任意识,为下一步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基础,扎稳根基。

滁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所辖办事处纪工委委员、村(居)纪检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共20余人参加培训。

(纪检监察工委: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