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演练暨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10:3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大跨度厂房火灾风险抵御能力,11月13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演练暨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在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工会办事处主任罗永富、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传伟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隆基乐叶消防安全标准化档案台账建设、消防控制室值班和制度建设、值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标识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落实等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情况,并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和隆基乐叶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专题汇报片。

随后,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11月13日上午9时,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二期C4号厂房内发生火灾,火灾情况不明,火势严重威胁邻近厂房,多人被困且有一人受伤。接警后,全勤指挥部立即调集7台消防车、5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参与处置,先后完成了受理警情、力量调集、初战控火、现场指挥、火场供水、紧急撤离等8个演练科目。全体指战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联合战斗,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罗永富指出,此次演练贴近实战、组织严密、运行顺畅,充分展示了滁州消防救援队伍顽强的战斗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在隐患自查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手册》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达到以安全促生产、以安全增效益的目的,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

(消防大队:胡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