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做好样本维护推动贸易单位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6 08:3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限下贸易单位数据质量,完善限下单位抽样调查样本库,近日,滁州经开区统计局扎实开展限下贸易样本单位更新维护工作,及时掌握园区限下贸易单位发展经营状况。

提前部署,强化样本名录管理。常态化摸排辖区范围内经营相对稳定、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建立健全样本单位储备库。对在库限下样本单位进行筛查整理,对经营不稳定的单位进行动态监测,做好应对;在季报前对已经关闭、停业、注销的样本单位,按照同地区、同行业、同规模、同类型原则及时替换,确保科学更新。

认真审核,加强样本信息比对。重点核查在库样本单位是否存在重复;对样本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类型、行业代码等信息进行核实,确保新样本单位符合抽样类型及所属行业要求,信息准确无误。

强化宣导,提升样本数据质量。针对个别限下单位依法统计意识不够、财务制度不健全等情况,强化政策宣导,耐心阐释调查目的和意义,指导督促和辅助普查员逐户对接、上门宣传,要求商户据实填报,确保应统尽统;认真开展业务培训,做好调查表各项指标的解释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限下贸易季报工作。

(经济运行局:李晓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