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借力“政府购买服务”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发布日期:2020-09-05 16:57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有效解决安全监管监察人员专业水平不足,隐患排查不到位问题,推动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职能转变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滁州经开区探索建立“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今年以来,结合园区实际,经开区制定推行了涉及“六项机制”安全风险评估、专家查隐患、职业危害因素监测等多项安全生产技术购买服务方案,对辖区16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36家职业危害较重企业和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职业危害因素检测技术服务和精细化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目前采购项目招标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推进力度,加强购买服务工作的监管和指导,促进各项工作按时落地见效,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实效性,有效解决园区和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应急管理局:李德胜)